今年的除夕很特別

我出了一個不大好的新奇主意

在家吃燒烤

很不錯的是家裡剛好也有一個不知放了幾百年的火烤兩用鍋

媽也說隨便我

哈...反正就好玩!!

結局就是油煙很重   廚房整個都是烤東西味道

希望以後年年都有一些新嘗試


飯後看一部叫阿甘正傳的電影

姊說我盡租一些呆子的電影

上次我租了楚門的世界

哈...其實多多少少有點羨慕他們那種天真無憂慮的生活吧!!

這部片是說一個呆子不平凡的一生

雖然是虛構的   但是滿有意思的

有幾句話印象滿深

它媽要死時說的: [死亡只是生命的一個過程]

這莊子說過  也是大部分宗教想傳達給人的吧!!

另外還有一句是[要往前走先得忘掉過去]

說的很簡單  作時往往是很難的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甘曾經疑惑兩種生命觀,一種是母親教他的:「生命像一盒巧克力,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口味。」,一種是斷腿長官說:「人各有命。命運是注定的。」片中阿甘覺得可能兩者都對,「可能兩者同時發生」,這明白呼應了奧修說「生命很美,因為它充滿了矛盾」,也像易經說「變易就是不變」。生命本是在某種可預知情況下的未知之舞。 

這是網路上常見的一段文章

我覺得生命就是注定與未注定之間的一場戲

未注定的在己之手   注定的在你的命中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這電影是想傳達堅毅努力與不放棄的精神

定了目標就實行!!

大概是這樣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poyu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