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句話也說得太好了

"所謂的求愛技術某方面與其說是浪漫,還不如說是詐騙。"


-----
今天與朋友出遊,時值週末,故打算今朝有酒今朝醉,來個不醉不歸,結果朋友說他有跟心儀的女孩子約好了,等一下要一起去吃飯。因此不能再與我續攤。

就在他要離去時,對方打電話來了,對話過程就如同漫畫所示,實在是很離奇。

我心裡想,這女孩子就算要編理由,也編得好一點嘛,這樣的理由實在是太白痴了,而且合理的理由也不難編,就只要講前半段外婆生病因此自己要陪她就好了,幹嘛還狗尾續貂,把媽媽與妹妹扯進來。

事情可能不如表面上如此單純,因此合理的原因可能如下:

●其實這女生根本不喜歡我這朋友,因此找個很爛的理由讓他知難而退。
●這女生家裡真的有事,只是表達方式有問題
●這女生純粹心情不好不想出來,因此找個理由搪塞,下次或許就能順利成行。

不過後來我這朋友又說,其實這種情況已經是第二次了,前一次也是約了對方,在最後時間快到時又突然單方面通知取消。

「那這樣就不用懷疑了嘛,她根本就不喜歡你啊,因為如果她真的在乎妳,說什麼也會排除萬難跟你赴約,就算真的有事不能出來,也一定會早早跟你說,不會到最後時間快到了,才臨時通知她不能來。」

「我當然也是意識到這一點,不過我聽她的朋友說,她還是有點喜歡我的,因為其實她已經有男朋友了,而且最近跟她男朋友處得不太好,她會答應我的邀約,也是一種証明,你想想,她其實可以直接回絕我,但她沒有。」

「這我就不了解你了,明明知道她有男朋友還要追人家,這不是犯賤嗎,雖然說還沒結婚都不算數,對方的感情也不太好,可是畢竟她的行蹤有人在掌控,不能隨時出來你也應該心裡有底」

「唉,就喜歡上了哪有什麼辦法,而且之前她就因為手機上有我傳給她的簡訊而和她男友吵架,但她也沒有把我的號碼刪除,那不就代表我也在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嗎 ?」

「不過你己經被她擺道了兩次了耶,有必要這麼委屈嗎?」

「我也不知道,再看看情況吧…」

此時我看到空虛而落寞的身影,寂然離去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件事老實說還真的很難論斷誰是誰非,而關鍵就卡在這個曖昧上面。

對女方而言,原有之情已然褪色,但對新的對像似又不能信任,如此左右為難、佇足不前瞻前顧後,使得本來單純的事情變得更形複雜,也讓對方如墮五里霧中。

而對男方而言,明知此路艱險,但又難斷情絲,似也顯得不夠當機立斷。

只是感情這種事不像是非題,好像不太能靠一個決斷就能處理得漂亮

難怪之前會有一句歌詞這麼說:「曖昧總是讓人委屈,找不到相愛的證據」

而且我這朋友還是獨生子,禁不起這樣的漫長等待,因此有時候我也不禁會想,一個人如果不同時多點佈局,多認識幾個對像,並同時交往看看的話,依愛情長跑平均至少三年才會步上禮堂的平均數據來看,要等到確定現在交往的這個真的不適合自己,然後重新找一位對像再來個三年的話,再多的時間都不夠用。

這也難怪,很多人最後都被自己的生理時間所迫,隨便找個人就步上禮堂,最後再來後悔。從精算的角度來看,似乎劈腿才是合理的,當然,也要看怎麼劈,劈的尺度與份際在哪裡?


我個人的感想是,至少自已要心有定見,並跟對方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
如果自己還真的是沒有很愛對方,但又覺得對方可能適合自己,那就直接向對方表示自己的疑惑,並在與對方相處的時候,好好的探索自己與對方不被了解的空間,以及是否還有深入的可能,如果沒有,那就不要阻止對方追求自己的幸福,而如果能夠一直很有默契,也就自然發展下去,順理成章便會有所結果。

否則自己把自已沒有想清楚的責任與副作用推給對方讓對方承受,測試對方的情意與堅貞,似乎不是一件很厚道的事,感情這種事要靠試驗才能明白,不就擺明了一開始就是悲哀嗎?。

「妳到底喜不喜歡我?喜歡哪裡?不喜歡哪裡?有沒有交往的可能?對妳有什麼好處?」這樣問感覺既不浪漫、也好像過於直接,但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典範。

我覺得如果雙方夠有氣度,其實連自己正在跟其他人交往,了解什麼樣的人才適合自己的進程,也都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對方說(當然囉,這都是在不能抵達本壘的前提下,雖然說道德有時會被人說是相對的,但我覺得這應該還是基本的底線)。

如果就是喜歡這個人,那他說的告白再怎麼鼈腳,其實也無傷大雅。
而如果就是不喜歡這個人,那告白再怎麼浪漫、付出與犧牲再怎麼慘重,也與感情毫不相干。

我們喜歡的是對方的本質,不是對方說出口的話,因此儘早確認,對大家都好。

有人說這樣也未免太「理性」與「算計」了吧,而且少了某種甜蜜的過程與餘韻。

不過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世間人將理性與感性劃分得太過淺薄,世人並不知道,許多人重度理性的背後,承擔的其實也是深度感性的重量。

正如男人的理性就是男人的感性一樣,把它當作是類比轉數位就可以了,而這不被苟同之處正是男人神秘之處,可被深度挖掘之處。

當男人跟女人一樣浪漫時,我倒是蠻耽心最後互相演化20年後的結果。

我這愛情理論一直被批評太「直接」了,不過這就是我的公式,可以接受就來,不可以就拉倒,老實說我覺得世界上怪人太多,一定也有人欣賞這樣的模式,把條件設得高,過濾出來的就是精選,而且,世上根本也就沒有放之四海皆準的愛情公式,所謂的求愛技術某方面與其說是浪漫,還不如說是詐騙。


話說回來,會被感情暫時沖昏頭是情有可原,但是基本的互相尊重與人情義理還是要有,如果還沒有很愛對方就要說,對方有沒有機會也要儘早說,跟人家約了就要履約更是天經地義,再怎麼不濟,也要編個讓大家都有台階下的理由,方為正道。

-----


轉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radliv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poyu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